一瓶喜碧半碗兔

高兴低潮无非是血液循环

如果写在十年后

#SH
#甄萱


就十年吧,十年刚好。

一个五年留给她们打拼事业,一个五年留给大家慢慢遗忘。


或许十年后,萱萱能实现自己开一家幼稚园的愿望。去一个没人认识她们的小国家好了。田田可以在幼稚园教小朋友唱歌,萱萱就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校长室泡茶追剧,顺便监视有没有哪个抚媚的女老师对她的小绵羊投怀送抱。

课间休息的时候一群老师凑在一起八卦:“哎你们说,教音乐的馥甄老师明明工作都很认真负责,怎么老是被请去校长室谈心啊,真是可怜。”


也终于有时间每天在家料理一日三餐。餐厅的地毯是萱萱挑选的粉红色,馥甄辩不赢又打不过,只好随她。漫长的时光也见证了两人半斤八两的厨艺,萱萱每次把菜丢进锅子里的时候总要伴随着高声尖叫,而“非常认真切就会变小丁”的白萝卜则要耗费掉馥甄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。

萱萱窝在沙发上朝厨房探头探脑,饿得血压飙升血糖下降,终于按耐不住一个箭步窜过去扯掉田田的围裙:“这太久了我要饿死了,不如今天晚餐我吃你好了。”


到了冬天,会下厚厚的雪。田小孩睡醒了,穿得暖暖的站在门口伸懒腰。推开门看到一片白茫茫,于是后退,助跑,摆个大字扑进一尺多厚的积雪里,紧接着被萱萱揪着领子拎出来,冻得哈哧哈哧的,一笑就从嘴里冒出一阵白烟。

萱萱蹲下身去帮馥甄拍掉身上的积雪,雪片弹起来,落在萱萱的头发和睫毛上,被阳光折射出亮晶晶的光。田小孩揉揉冻红的鼻头,奶声奶气地说:“老婆,你是仙女吧!”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